【周叶】私房摄影师(上)

  私房照:比传统影楼主题化、流水线生产的“写真”更讲究个性化,私房照是指穿上或可爱或性感服饰,在温馨时尚的家居环境中,摆出慵懒随意的姿态,留下自己青春的痕迹。

  披着黄暴外衣的小清新

  私设,我对这个其实不了解……就是个设定QIQ

  ×××

  私房摄影师


  叶修,年方二九,距离三字头只有六个月,业余爱好是摄影——鉴于他离家出走来寻找自己的理想,在京城无处可去的他在大马路上看到贴着的广告,觉得有意思,扛着自己的器材就进去了。

  在玻璃桌上把自己的设备哐当一放,叶修指了指外面的应聘海报:“招这个?”

  “是啊。”坐在柜台前的人完全不怕他的气势,低头嗑着瓜子,“怎么?有兴趣?”

  “工资多少啊?”叶修搬了把椅子坐下。

  吐了瓜子壳,那人扭过头来仔细打量了他几下,“哦,直接上工吧。”

  叶修对这种事情最不含糊,他站起来抓了一把瓜子,坐下跟着柜台前的人一起磕了起来:“工资多少?”

  “……”


  但不管怎么样,叶修是正式有了工作,他们这个工作室非常的高端,一共五个人,还得算上刚加入的他。但不管人少还是人多,他胸前有了块挂牌,上书:私房摄影师,叶修。

  好歹是师出有名了。

  结果第二天,他的老板就把他叫进了办公室,见叶修来了,就让他坐下:“你就是那个叶修吧?”

  “嗯。”

  “哈哈哈,你可以加入我们当然是很不错的,但是能不能说说为什么想加入啊?”老板看了眼叶修的表情,心里打着鼓。

  “哦,我觉得很有意思。”叶修说。

  “没了?”

  “还想有什么?”不是都是出来过日子的吗?叶修笑了笑,不知道还该说什么。

  “呃……我的意思是,你对我们这个行业有什么特别的认识吗?”老板试图引导他。

  不曾想换来对方轻描淡写的一句:“我有很强的兴趣。”

  “……”老板觉得自己快输了,他撑起头,最后又问了一句:“叶修你是不是完全不了解私房照这个东西啊……?”

  “就是拍照的吧。”叶修答道。

  扑通一声,老板的头重重地砸在了桌子上。


  过了很久,老板才重新抬起头来,身残智坚地开始给叶修介绍这个“私房照”到底是怎么一回事,叶修坐在沙发椅上,反应了会儿才知道自己找的这个工作挺麻烦的。

  “那老板你什么意思啊?把我辞了?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“不太好吧,我才刚来就要我走啊?”叶修又笑了一声。

  “这个……”老板有些词穷,他们这个工作室本是志同道合的一伙人一起组的,他这个老板就是挂名的,他没这个生杀大权,也不是那些嘴吐莲花的商人,完全说不过叶修。

  “不如老板你试用我一个月呗?反正也不差这点时间。”

  “我得和他们商量商量……”老板抹了抹额头上的汗。

  叶修却像是听到了什么神奇地事情似的喊出声:“原来这儿的事情不归老板你管啊?”

  “我……这儿……”老板这时候真是有心都说不出话来了,他磕磕绊绊地想说话,最后又被叶修绕回去,越说他越着急,汗也越冒越多。

  “得!你留下吧!”最后是没辙了,一拍板,叶修就这么热乎乎地被留下了。连带着在挂牌上的文字也跟着改了改,现在变成了:实习私房摄影师,叶修。


  好说歹说也总算留了下来,叶修出第一趟任务的时候,的确是挺让人尴尬的。

  眼前有个漂亮的妹子穿着诱人的衣服,趴在床上,白色的被单衬得人家的皮肤格外的白皙,他还得在那里不停地指挥美女怎么变换动作,指着美女辛苦拍出来的照片说这里不对,那里也不对,最后还必须自己用PS修图,看着人家胸前的两坨肉,叶修对工作室里其他的人不由得产生了敬意。

  但妹子的肉也不能让叶修放弃对摄影的热爱,什么时候都能不严肃,拍照的时候怎么也都得严肃起来,伴随着拍照次数的变多,胸前有再大的肉的妹子在叶修的眼里就像块搓衣板,完全勾不起他的兴趣。鉴于他的良好表现,他当然是留下了,而且和工作室里的人打成了一片,得知他已经没兴趣的时候,工作室里的人都拍了拍肩膀,一脸任重道远:“唉,可惜了这么一张脸……”

  “滚滚滚!都滚!”叶修说着,把放在他肩上的手拍开。


  为了防止文件丢失和出问题,叶修决定把工作以来拍的照片都存在了QQ相册里,他登上自己的QQ,随手就建了一个相册,命名为“无敌小猫猫”后就开始传照片。

  之后他就非常惬意地点了烟开始在那里等图片上传,他工作也就两个礼拜,拍的照片并不多,但是因为还要传上备选的和没有修过的照片,着实也花费了不少时间,等到看到系统跳出的“上传完成”字眼,已经过去好一阵子了。

  旁边就坐着工作室的人,看叶修在往私人QQ里传照片,连忙拍他肩膀:“兄弟不要忘记加密啊!”

  不说叶修还真的忘了,他赶紧就设了个密码,思考了一下,叶修快速地打上了:

  nishishabi

  所有的事情都完成之后,他满意地退出了QQ。


  这天下午叶修也有一个拍摄,不过这次有些特殊。对方要求先碰个头,然后再拍,他拍完上一场就已经不早了,急匆匆地往那边赶,到的时候客户已经等了他一会儿了。

  “不好意思不好意思。”叶修冲坐在那里的人说。

  “没事。”女孩子很不在意,冲他笑了笑,女孩子很漂亮,但叶修没兴趣,倒是旁边那个没有表情的帅哥,更加让叶修在意。

  “你们,两个一起?”叶修看了一眼咖啡厅里写着禁烟,把伸进口袋的手又抽了出来。

  “他是跟着我的!”女孩子又很爽朗地笑道。

  “哦。”八成是跟着查岗的男朋友吧,叶修又看了一眼,不以为然,“那我们走吧?”

  等三个人到了拍摄场地,女孩子就连忙转身小声赶人:“你走开啦!我不好意思!”

  那个男的也不迟疑,看了女孩子一眼,又把视线移到叶修身上,看了一眼就走开了。

  女孩子看到他走了,转头对叶修笑:“那我们开始吧?”

  ……

  叶修动作很快,没几个钟头就拍完了,中午碰的头,晚上天还没黑就结束了,他当然是非常满意,女孩子在里面换衣服,叶修就打算出门去找找那个男的,等推开门就看到男人已经等在了外面,俊朗帅气的脸让叶修恍了恍神,马上又调整了过来:“她还在里面换衣服。”

  俊朗的脸庞看了他一眼:“……”(翻译机:好。)

  叶修也站在他旁边跟他一起等,顺便还说了句:“付钱怎么付记得的吧?付了钱才能拿片啊。”

  又是“……”(翻译机:好。)

  叶修免不了也要冷场了,就低头专心想拍摄的事情,他想的专心,反应了一会儿才察觉有人在揪他的衣服:“干嘛?”

  揪衣服罪魁祸首继续沉默:“……”(翻译机:我也想拍。)

  叶修当然听不懂他说什么。

  他看着叶修,积蓄了许久的勇气之后,说:“我也,想拍。”

  “哦,就这个事儿啊,行啊,留个号码?”叶修叼着烟冲他说话。


  TBC

  ×××

  小剧场:

  周妹妹:哥哥!我打算去拍私房照!

  周泽楷:……(翻译机:是什么)

  周妹妹答非所问:可是我怕遇到坏人!爸妈我又不敢说,不如哥你和我一起去吧?

  周泽楷:……(翻译机:好)

  在咖啡馆里看到叶修背着设备进来的周泽楷眼神闪了闪。


  准备开始拍的周妹妹虚伪地掩饰:你走开啦!我不好意思!

  周泽楷又看了叼着烟的叶修一眼,慢慢扭头走出了房间。


  收工后叶修猛不丁被人拽了衣服:干嘛?

  周泽楷:……(翻译机:我也想拍私房照)

  叶修当然听不懂他说什么。

  周泽楷看着叶修,积蓄了许久的勇气之后:我也,想拍。

  叶修叼着烟冲他:哦,就这个事儿啊,行啊,留个号码?

  号码……周泽楷的眼睛亮了亮,马上从口袋里掏出了手机。


  回到家百度了私房照是什么意思之后的周泽楷:……

  ×××

  小剧场里稍微交代一下小周的情况,他的情况就是什么也不知道……(虽然最后他知道了

  放出来一下,断后路。

评论 ( 9 )
热度 ( 26 )

© 喜欢与否 | Powered by LOFTER